close

那是iPhone還沒問世的年代,高中的時候,家裡附近有間漫畫租書店,我和姊姊都會期待週五晚上的到來,因為只有這個時間是我們可以把握的時間!飯後跑到漫畫店,第一件事是看有沒有漫畫月刊、再來是查查看基本款:驅魔少年和名偵探柯南最新一集出了嗎?當然還有看看學員愛麗絲、春田菜菜有沒有新作品。

adventure-girl-boho

少女漫畫月刊的最後面會附上讀者回函、留言和編輯部的小空間,這是我最愛看的地方,看著他們自稱、畫出編輯部內的生活瑣事,總會讓我握著漫畫書笑了出來,這就是現在人說的「小確幸」吧!屬於那個年紀的我的小確幸。 每個月底租書店老闆都會把要回收的漫畫月刊送給我們姊妹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月兔(漫畫家)畫得這段瑣事:三月兔那時候要趕稿,一早又要趕到漫博會場,所以她在高鐵上敷面膜,為了讓妝更服貼,旁邊的小孩指著她,跟他的媽媽說:「媽媽那個人好奇怪..」媽媽一邊尷尬說:「別亂講話~一邊把小孩拉走。」 「原來敷面膜可以幫助上妝呀!」我心裡暗暗記著,到現在都記得這句話呢。很神奇,讀書時寫在課本上的字記不得,三月兔用畫得,我就記到現在。 我大概一個禮拜敷兩次到三次,前陣子天氣太冷的時候,才偷懶一下沒敷、沒擦保養品,臉就爆炸了,最近很乖,都會乖乖擦、乖乖敷。

IMG_3394

我們正處於面膜的黃金時期吧!不過最近才知道這個更酷的東西:乾的乾式面膜,撕開包裝時,是乾的,有點乾紙巾的感覺,量子光面膜:

IMG_3571

把清水倒入內袋,取出敷在臉上,當然也可以放在臉部後再用噴霧噴濕,但總覺得比較不痛快XD,直接整個浸溼比較乾脆。

IMG_3503

量子光面膜一片大概悠遊卡大小,而且這款面膜有提到,首次敷的時候會有一、二個痘痘產生,第一次聽到可能會讓你長痘痘的面膜,太狂了,面膜廠商也太誠實。啊,他後面還有接著這句話,不用怕,可以持續使用。這款面膜「一片」可以敷三次,我用完會掛在毛巾架上面,下次再使用。

street-personality-coffee

第一次敷的時候,我敷了30分鐘有,臉有點紅紅的,但過一陣子就消掉了,包裝上確實有提到可能會輕微紅癢,我也就不太在意~ 喜歡嘗試新鮮感的水水可以體驗看看這種量子光面膜! ** 租書店在我們搬家前結束營業了,最後一天去的時候,很多書櫃都空了,老闆說許多漫畫和小說都被人家預定、整套帶走,我和姊姊挑了幾本持田秋的單本漫畫集,那是我們兩個最喜歡的漫畫家之一。我連搬家的時候都帶到新家了,整整20幾本,很重,恩,是我的回憶呀! 租書店現在是義式餐廳喔~叫做布克湖。

-----------
Monica的賣場可以買到乾式面膜:https://adshop.cc/Affiliate?aid=44&cid=5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